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追风筝的孩子

 
 
 

日志

 
 

一起去远方看世界——的的喀喀湖,高原上的明珠(四) &阿雷基帕,白得耀眼的古城  

2017-03-31 18:57:18|  分类: 探秘不可思议的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起去远方看世界——秘鲁不可思议的美食诱惑(31) 阿雷基帕的夜市 - 金翅大鹏雕 雕虎 - 追风筝的孩子 

秘鲁护着不敢惹相思鳕鲱鮩鲒

不敢惹相思 - 鳕鯡鮩鲒 - , 

    有种叫做相思的情绪,是盏口感绵长,回味悠长、曛人欲醉的佳酿。这盏颜色若胭脂般艳丽夺目的醇酒,有着彼岸花般妖娆娇艳的姿容。为爱痴狂、一往情深的人儿很容易就会被这盏相思美酒的华丽和曼妙所吸引,往往会不假思索地仰脖吞下这盏貌似温柔甜蜜、实则后劲强大的相思烈酒。 
    古往今来,饮尽这杯相思烈酒的文人骚客们更用一支支色彩斑斓的彩笔题写着众多令人不忍卒读的断肠诗句,将这种令无数痴男怨女甘愿生死相随的缠绵悱恻、缱绻迷离的相思情绪渲染到了极致。 
    这相思,到底是怎样一种销魂的滋味?令多愁善感的女子愁损翠黛双眉,日日花阑独凭;令侠肝义胆的英雄不思量、自难忘,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 
这相思,到底是怎样一种难耐的折磨?丝丝缕缕心头萦绕,细细密密眉间低回,剪不断,理还乱,酒未到,先成泪,日日花前常病酒,不辞镜里朱颜瘦。 
    这相思,到底是怎样一种痛苦的煎熬?令那些不敢独自凭栏、相思欲寄无从寄的人儿在凝眸处又添一段新愁,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不敢惹相思 - 鳕鯡鮩鲒 - ,

    静静地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儿唱着相思的歌谣,吟着相思的诗句,做着相思的梦儿,念着相思的人儿。我,含着眼泪微笑,我,淌着热泪悲泣,我,掩面长叹着感伤。 
    茫茫人海、滚滚红尘,每天上演着多少悲欢离合、爱恨情愁的精彩故事啊,而芸芸众生的哪个人,才是我前世的回眸、今生的期盼呢?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那么,那个能够让我今生相思成狂的人,我又该在佛前为他跪求了多少年啊! 
    那个人,也许我看不清他的面容,也许我听不到他的声音,但是,只要能感受到他的气息,遥望到他翩翩的衣袂,我便会形销骨立、泪如雨下。倘若真的会遇到这样一个人,必然是我命中的劫数,恐怕,我会很难逃出相思的困惑和迷惘。 
    但是,相思这盏酒于我,太过浓烈,太过醇香,太过甘甜,我不敢轻易去品尝。爱从来不可能理智,投入了就难以自持。面对如此美艳绝伦的相思胭脂红,我们如何能够浅尝即止?怕只怕,相思这种情
绪,只需对视一秒便会爱根深种;怕只怕,相思这盏醇酒,只要饮上一口便会沉醉半生。

一起去远方看世界——的的喀喀湖,高原上的明珠(四)  阿雷基帕,白得耀眼的古城 - 金翅大鹏雕 雕虎 - 追风筝的孩子
 
一起去远方看世界——的的喀喀湖,高原上的明珠(四)  阿雷基帕,白得耀眼的古城 - 金翅大鹏雕 雕虎 - 追风筝的孩子
 
一起去远方看世界——的的喀喀湖,高原上的明珠(四)  阿雷基帕,白得耀眼的古城 - 金翅大鹏雕 雕虎 - 追风筝的孩子
 
一起去远方看世界——的的喀喀湖,高原上的明珠(四)  阿雷基帕,白得耀眼的古城 - 金翅大鹏雕 雕虎 - 追风筝的孩子

不敢惹相思 - 鳕鯡鮩鲒 - ,

     不敢惹相思,不敢品相思。我怕自己禁不住相思的诱惑,我怕自己敌不过相思的煎熬,我怕自己受不了相思的折磨,我怕自己不堪一击的个性不能承受相思的变故。 
     不敢惹相思,不敢问相思。我怕,相思催人老。我怕,相思终成空。我怕,流浪的心无处归航,我怕,清冷的泪无家可归。 
     不敢惹相思,不敢伤相思。我怕别时容易见时难,我怕多情反被无情恼,我怕愁肠已断无由醉,我怕泪眼问花花不语,我怕等闲变却故人心,我怕断魂惆怅无寻处。 
     不敢惹相思,不敢醉相思。我怕,在我倾慕的人儿高高举起的纸伞下,深情款款的凝视中,还有和我一样温婉可人的女子沉浸在与我相似的幸福中。我怕,在我爱恋的人儿宽阔温暖的怀抱中,坚强有力的呵护下,还有和我一样娇憨顽皮的女子漫抚着与我相同的相思曲。 
     不敢惹相思,不敢怨相思。我怕,断送一生憔悴,只消几个黄昏。我怕,匆匆忙忙咽下的是相思的甜蜜,徐徐缓缓、绵延不断的却是酒入愁肠之后的离人泪、梦醒之后瘦尽花容、愁损玉颜的胭脂烫。
 

一起去远方看世界——的的喀喀湖,高原上的明珠(四)  阿雷基帕,白得耀眼的古城 - 金翅大鹏雕 雕虎 - 追风筝的孩子
 
一起去远方看世界——的的喀喀湖,高原上的明珠(四)  阿雷基帕,白得耀眼的古城 - 金翅大鹏雕 雕虎 - 追风筝的孩子
 
一起去远方看世界——的的喀喀湖,高原上的明珠(四)  阿雷基帕,白得耀眼的古城 - 金翅大鹏雕 雕虎 - 追风筝的孩子

    寸寸柔肠,盈盈粉泪,独坐亦含颦。多少泪珠何限恨,倚阑干。当墙里的佳人笑渐不闻声渐悄的时候,那是何等凄凄惨惨戚戚的悲怆苍凉啊。 
相思这盏酒,倒出来只是浅浅平平的一碗,可内里的千番感受、个中的万般滋味,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不忍伤离别,不堪忆从头,不敢惹相思……

网易博客的积分、等级的帮助说明【经典国萃/分享】 - 火凤凰 - hfh9989的博客

谢谢好友光临分享爱,在心底流淌【经典图文/品味爱情】 - 火凤凰 - hfh9989的博客如果您喜欢这篇日志,请点击

下面的“推荐”,让更多朋友分享,也算是对追风筝的支持。谢谢!

【 追风筝2016年12月20日 - 金翅大鹏雕 雕虎 - 追风筝的孩子 编辑制作 】

 http://whm9989.blog.163.com/

背景音乐:《Sugar》 演唱:Maroon 5 魔力红 专辑:《Now That‘s What I Call Music》

                               主题曲《Strip Me》电影中的十大规则——坚持梦想 。坚持梦想,
希望的曙光会照入你的生活中。
里约之美巴西烤肉(美食篇) - 金翅大鹏雕 雕虎 - 追风筝的孩子


一起去远方看世界——秘鲁不可思议的美食诱惑(20) - 金翅大鹏雕 雕虎 - 追风筝的孩子

  评论这张
 
阅读(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