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追风筝的孩子

 
 
 

日志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相思落谁家  

2014-10-11 20:58:12|  分类: 法国风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相思落谁家 - 金翅大鹏雕 雕虎 - 追风筝的孩子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相思落谁家 - 火凤凰 - hfh9989的博客

 
今夜月明人尽望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相思落谁家 - 金翅大鹏雕 雕虎 - 追风筝的孩子  不知相思落谁家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相思落谁家 - 金翅大鹏雕 雕虎 - 追风筝的孩子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相思落谁家 - 火凤凰 - hfh9989的博客



谁翻乐府凄凉曲,风也萧萧。雨也潇潇,瘦尽灯花又一宵。

不知何事萦怀抱,醒也无聊。醉也无聊,梦也何曾到谢桥。

——《采桑子》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相思落谁家 - 金翅大鹏雕 雕虎 - 追风筝的孩子
 

初秋,夜薄凉,薄衾难挡;红泪,湿罗衫,锦帕亦沾。月,保持着一贯的娴雅,

淡看凡间平惹来的闲愁,轻抚深慰;缕缕凉风,闲拾片片零碎的牵念,

挽在流年飘飞的袂角,迷离风情。灯花里的瘦影,燃尽相思,孤寂如画,

独上红楼望尽,月无涯;不知,今夜此种风情终会栖落在谁家轩窗?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相思落谁家 - 金翅大鹏雕 雕虎 - 追风筝的孩子

 

静默在庭院的一树栀子花,倾一抹淡雅的素洁绽放在岁月的边缘,

那份清澈如水的爱恋不知曾惊艳过谁的风景?仅是那一瓣的芬芳入手

,就足以缤纷整个生命的暗香,潋滟心湖里那份久违的静谧,

谁又敢奢望这满树的落英,簌簌入怀?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相思落谁家 - 金翅大鹏雕 雕虎 - 追风筝的孩子

 

我俨然是这秋水长天里,喜欢站在夕阳肩上的一只孤鹜,独赏着牧笛归童的淳朴,

目送着鸟雁回巢的惬意;

那山间的片片红枫便是我和风托出的红笺,依着山,淌着水,

我义无反顾的飞向落夕。只是不知,

否迎来那片片多姿绚烂的云霞,带给我的细雨湿肩?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相思落谁家 - 金翅大鹏雕 雕虎 - 追风筝的孩子

 

月的清辉婆娑了花容,清晰了竹影,也染湿了半笺心语。

陌陌红尘,杳杳流年,谁曾为谁守候离殇?

邈邈轮回,素素守望,谁曾在月下滴落千年的悲伤。

等待,不是只有时间会走,还有,爱深埋。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相思落谁家 - 金翅大鹏雕 雕虎 - 追风筝的孩子

 

这一季的绽放里,有种守望比时间更沧桑,有种爱恋比大海更深沉,

岁月的尽头,我用寂寞慢慢缝合着曾经遗落的誓言,

在人潮涌动的风尘里,我用清水浓墨刻写着流转在日月光华里深印的足迹,

残留在素笺上的是深植在生命里的永恒,于烟水之湄,悠然,伸展。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相思落谁家 - 金翅大鹏雕 雕虎 - 追风筝的孩子

 

一曲旧词不知何时穿肠在迷蒙的烟雨记忆中,抑也离愁,扬也伤情,

浅葬在温柔的岁月里;清风扬起漫天絮语,深情吟诵,片片梧桐,

情韵如诗,牵起思念的心弦。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相思落谁家 - 金翅大鹏雕 雕虎 - 追风筝的孩子

 

拈一缕淡然秋思,影入温柔的眼眸,心韵豁然绽放,如一朵悄然盛放的青莲;

抚一片潇然而落的秋叶,写上情词阙阙,心澜荡然起伏,似半杯醉然沉香红酒;

生命独放,相思独斟。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相思落谁家 - 金翅大鹏雕 雕虎 - 追风筝的孩子

 

秋水长天望不尽天涯,闲云野鹤飞不出心匣。我的城,秋恋殷殷,

绻了的寂寞始终借时光的瘦笔涂抹着你的颜色;风起心痕,

瑟瑟秋凉,不知,下一站你的红尘,能否落进我的城?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相思落谁家 - 金翅大鹏雕 雕虎 - 追风筝的孩子

 

若可,借我羽翅穿越千年风尘,回溯到那个风雨萧萧的雨夜,听一曲乐府旧音,

醉卧于那场瘦尽灯花的相思里,长眠;若可,赐我情缘拨开浓雾闲愁,

还原那份悱恻的萦萦心怀,斟一杯陈香佳酿,相守在那座踏碎杨花的谢桥上,终老。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相思落谁家 - 金翅大鹏雕 雕虎 - 追风筝的孩子

 
流年不曾给于最美的韶华,但我一定会在流年里写下最美的回忆。

无论岁月怎样沧桑容颜,不管红尘怎样滚滚而逝,

我都会为你在那样的雨夜独守独醉。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相思落谁家 - 金翅大鹏雕 雕虎 - 追风筝的孩子

 

风拂过,泛起些许薄凉,月朦胧,惹来相思缠缠,在日渐消瘦的季节里,

看飞花如雨,惊散一生惆怅。轮回的古城上,依然有我素衣凭栏放飞的思念,

不知今生的这般倾情,可否换得你相思一阕?拂去梦里花落的残伤,守望。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相思落谁家 - 金翅大鹏雕 雕虎 - 追风筝的孩子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相思落谁家 - 金翅大鹏雕 雕虎 - 追风筝的孩子

 

2014年09月02日 - 金翅大鹏雕 雕虎 - 追风筝的孩子

谢谢好友光临分享羊湖恋曲 - 金翅大鹏雕 雕虎 - 追风筝的孩子如果您喜欢这篇日志,请点击

下面的“推荐”,让更多朋友分享,也算是对追风筝的孩子的支持。谢谢!

【 追风筝的孩子羊湖恋曲 - 金翅大鹏雕 雕虎 - 追风筝的孩子 编辑制作 】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相思落谁家 - 金翅大鹏雕 雕虎 - 追风筝的孩子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相思落谁家 - 金翅大鹏雕 雕虎 - 追风筝的孩子

 

背景音乐《静谧之美---小提琴》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相思落谁家 - 金翅大鹏雕 雕虎 - 追风筝的孩子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相思落谁家 - 金翅大鹏雕 雕虎 - 追风筝的孩子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相思落谁家 - 金翅大鹏雕 雕虎 - 追风筝的孩子

 
  评论这张
 
阅读(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